英保守黨魁選舉2人出局 前財政大臣票數最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英國保守黨推舉新黨魁的首輪投票,7月13日有了結果,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以88票遙遙領先,而「中國女婿」韓特被淘汰。

1922委員會主席 布雷迪:「我將按字母順序宣讀候選人的名字,並報出該候選人的得票數。」

在8名保守黨候選人中,上週剛剛辭職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(Rishi Sunak)以88票遙遙領先,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(Penny Mordaunt)和外交大臣特拉斯(Liz Truss),分別以67票和50票緊隨其後。

首輪投票就被淘汰的2名候選人,分別是獲得25票的現任財政大臣查哈威(Nadhim Zahawi)以及中國民眾熟知的「中國女婿」韓特(Jeremy Hunt),僅得18票。

韓特曾在2019年前首相梅伊辭職後,積極競爭首相之位,但是輸給了後來成為首相的強生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