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杉林溪螢火蟲大爆發 掀夏季賞螢熱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炎炎夏日,南投山區掀起一波賞螢熱潮!因為雨水滋潤,杉林溪特有的「高山紋螢」,今年夏天大爆發,比起去年缺水時期增加5倍以上。每到夜幕低垂,山林裡到處螢光閃爍,有遊客說就像聖誕樹上的小燈泡一樣,閃閃發光,美極了。

暮色降臨,幽暗的樹林裡,閃爍著點點螢光,數量一天比一天愈來愈多。

南投杉林溪今年夏天螢火蟲大爆發,從樹梢到林間,漫天飛舞,一閃一閃在發亮。遊客看得欣喜若狂,就像進入奇幻世界一樣。

遊客:「很神奇,很像耶誕樹那種感覺。電燈、對。」

南投最近經常下起午後雷陣雨,不過杉林溪特有的「高山紋螢」非但不受影響,反而因為雨水滋潤大地而大爆發,比去年缺水時期增加約5倍,也罕見地在酷暑的7月,掀起一波遊客賞「螢」熱潮。

生態園區館長 江華章:「今年疫情在5、6月份遊客數比較少,當然人為的干擾會比較少,這個也是導致目前今年,螢火蟲數量非常多的原因。」

「高山紋螢」只有在夏季才看得到,去年因為乾旱,導致「高山紋螢」的孵化率偏低,數量稀稀落落。今年因為雨水充足,野外山林花草生長良好,讓高山紋螢有更好的繁殖環境。

夜幕低垂,除了夏季賞螢,另外,高海拔無光害,夜晚同樣有璀璨星空,浩瀚銀河,彷彿伸手就能觸碰。白天賞花,晚上觀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