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首都幫派衝突 人權團體:一週釀89死數十傷

新一波的暴力衝突加上食品價格飆漲和燃料短缺,使得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安全局勢迅速惡化。圖為13日民眾在太子港抗議燃料短缺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海地人權團體「全國人權捍衛網絡」今天表示,海地首都太子港(Port-au-Prince)敵對幫派之間一週以來的衝突造成至少89人喪命,數十人受傷。

法新社報導,新一波的暴力衝突加上食品價格飆漲和燃料短缺,使得太子港的安全局勢迅速惡化。

太子港人口稠密的貧民區太陽城(Cite Soleil)的兩個敵對幫派本月7日爆發大亂鬥。

「全國人權捍衛網絡」(National Human Rights Defense Network)在聲明中說:「至少89人喪生,另有16人失蹤。」聲明還說另有74人中槍或有刀傷。

國際人道主義組織一直很難將重要的食品和物資送到受災地區,也很難為受害者提供醫療服務。

無國界醫生組織(Doctors Without Borders)海地專案負責人穆欣多(Mumuza Muhindo)今天敦促衝突各方允許醫護安全進入布魯克林(Brooklyn),這裡是太陽城中受暴力事件影響最嚴重的地區。

穆欣多表示,他的同事在前往這個社區的路上,沿途看到多具被燒毀和腐爛的屍體。

穆欣多說:「這是真正的戰場。難以估計有多少人遇害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