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商長:國會擬減補貼規模 加速晶片法案過關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德國博世砸30億歐元擴產 聚焦電動車晶片

歐洲車用電子晶片大廠,德國博世宣布在2026年前再挹注30億歐元在其半導體業務,作為「歐洲共同利益重要計劃(IPCEI)」的一部分,博世預計某些類型晶片供應瓶頸會持續到 2023 年。

========

美商長:國會擬減補貼規模 加速晶片法案過關

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週三(13日)表示,國會立法者似乎正試圖削減520億美元晶片法案(Chips Act)的半導體製造補貼,法案希望反制中共的半導體競爭。

========

特斯拉AI負責人宣布離職

美國電動車大廠「特斯拉(Tesla)」高層出現人事異動,特斯拉人工智慧(AI)負責人Andrej Karpathy宣布離職。特斯拉13日股價收在711.12美元,漲幅1.70%。

========

IDC:個人電腦銷量減15% 回到疫情前水準

IDC和顧能(Gartner)發布報告說,全球個人電腦(PC)第2季出貨量出現二位數驟減,回到疫情帶動買氣之前的水準。顧能稱這是「九年來最重頹勢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