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傳施壓ASML禁售中國 荷外長證實兩國討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上個星期,有消息傳出,美國正在要求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斯摩爾,禁止向中國出售成熟製程晶片生產所需的深紫外光微影設備。13號,荷蘭外長向媒體證實了這一消息。

美國彭博社報導,荷蘭外交部長胡克斯特拉(Wopke Hoekstra)13號證實,荷蘭和美國正在討論阻止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斯摩爾(ASML),向中國出售技術。

胡克斯特拉表示,「我可以告訴你的是,當某些商品在全球範圍內具有更廣泛的戰略意義和影響時,你與朋友經常聯絡很合理。」「當然,你們有關於這方面的對話,我們也有。」

彭博新聞記者 Eric Martin(2022.7.6):「如果中國無法取得艾司摩爾產品,艾司摩爾的全球市占率是95%,中國將很難跟美國半導體產業競爭。」

DUV深紫外光微影技術,是生產汽車、手機、電腦,甚至是機器人晶片時,最常使用到的設備。如果荷蘭政府同意美國提議,將對中芯國際(SMIC)、華虹半導體等中國晶片製造業者,造成嚴重打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