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研擬對俄第7輪制裁 捷克總理:不涵蓋天然氣

捷克總理費亞拉(圖)(Petr Fiala)告訴路透社,歐洲聯盟(EU)準備對俄羅斯擬定第7輪制裁方案, 但已表明不會限制俄羅斯天然氣進口,因為有太多會員國無法迅速因應局勢變化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捷克總理費亞拉告訴路透社,歐洲聯盟(EU)準備對俄羅斯擬定第7輪制裁方案,但已表明不會限制俄羅斯天然氣進口,因為有太多會員國無法迅速因應局勢變化。

費亞拉(Petr Fiala)說,歐盟領袖正在敲定的制裁,是為了就入侵烏克蘭向俄羅斯施壓,預計將禁止進口黃金,擴大禁止出口到俄羅斯的軍民兩用商品清單,並將目標鎖定更多個人。

費亞拉受訪時說,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(European Commission)應準備好在未來幾天宣布制裁方案,會員國應在公布後馬上批准。

費亞拉在布拉格辦公室發言時說:「第7輪制裁方案正在準備中,我認為過程很順利。」

他說:「必然會引發問題的是將能源涵蓋在制裁中,因為我們必須遵守一項規定,讓制裁對俄羅斯造成的衝擊,比對實施制裁的國家還大。」

費亞拉說,這輪制裁方案沒有機會把天然氣涵蓋在內。他說:「我認為不應該涵蓋在內,因為有一些國家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。」

自7月1日起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6個月的捷克,是仰賴俄羅斯滿足幾乎所有天然氣需求的國家之一。

整體而言,在莫斯科揮軍入侵烏克蘭前,歐盟依賴俄羅斯提供其所需的40%天然氣。

費亞拉說,捷克正在盡量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,「但不會在今年冬季發生」。

前6輪制裁包括凍結俄羅斯權貴與官員的資產並禁止核發簽證、實施出口管制、凍結中央銀行資產、將銀行排除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(SWIFT)支付系統外並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與石油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