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席捲中國 數十城市40度高溫 多地開始限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中國大陸的高溫事件,已持續30天,週三(7月13號),創紀錄的高溫天氣席捲數十個城市,不少人中暑暈倒,同時造成電力緊張,當局開始限電。高溫還對農作物不利,豬肉價格暴漲。此外,高溫下當局仍要求居民接受大規模核酸檢測。

7月13號,中國共有71個氣象站的最高氣溫突破歷史紀錄,河北等地最高氣溫達到44度。多地出現罕見的 (重症中暑) 熱射病,已有多人死亡。視頻顯示:上海外賣小哥中暑倒在地上,珠海一名女子中暑暈倒,還有一名男子在高溫下工作出現重度中暑,躺在地上大口呼吸,沒人懂得施救,直到呼吸停止。

上海連續4天內發佈了2次紅色高溫預警,最高溫度41度,但上海當局仍堅持實施清零政策,要求居民接受大規模核酸檢測。

上海市民萬女士:「好熱,還要做核酸,兩天就要做一次,排隊要排很久的,滿多人的,這麼熱的天,都不太願意外出的,(測核酸)捅的人,裡面都有空調,兩個手伸出來嘛。」

因天氣炎熱,電力緊張,12號,浙江官方發出限電通知,要求節約用電。紡織業重鎮紹興柯橋區市民鄭先生透露,當地紡織廠一天限電兩次,於是都在夜裡生產。

浙江紹興市民鄭先生:「限電應該這個月限到9月份差不多,目前有通知,早上7點到11點,晚上6點到9點限電,天黑都是一直在做。」

高溫還影響農作物生產,尤其對北方的玉米、大豆、小麥和牧場不利。山東農民李女士表示,今年小麥價格上漲不多,才幾毛錢,玉米要等到八九月才收成,所以價格下不來,影響到飼料業和養豬業。

山東農民李女士:「豬肉暴漲了,前一段時間豬肉是10塊(一斤),現在都漲到20多了,前一陣就是飼料玉米漲了,豬肉反而特別便宜嘛,養豬都賠得很厲害,有很多的就把豬給宰了。種地成本高,化肥農藥都翻倍地漲,電價、汽油、柴油啊都漲,糧食漲不過它們,老百姓是很苦的。」

今年夏天,中國除了高溫還有暴雨,洪水襲擊了中國南方多省,造成財產損失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