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5擴散京津滬7城 珠海停課 中共清零造就倒閉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中國新一輪疫情迅速反彈,高傳播率的Omicron變異株BA.5,擴散7個城市。珠海更爆發幼兒園群組疫情,35人確診。其中包括多名幼兒。中山與珠海兩市先前已宣布全面停課。

珠海居民:「從今天起,吉大片區只進不出,屬於管控區了。」

7月13日,廣東珠海通報,出現傳染性更強的「奧密克戎變異株BA.5」感染病例。

珠海居民:「這個疫情啊,搞得人心惶惶的,菜都搶光了。」

中國已經有七座城市,通報出現BA.5,其中北京、天津、上海、以及西安,都是人口千萬級的城市,不少民眾擔心,當局會再度採取激進的防疫措施。

上海居民:「感覺現在又是一級戰備狀態,每天每天不是做核酸,就是在家呆著。」

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,病毒仍在擴散,而苦苦支撐的企業,面臨的是新一輪倒閉潮。

浙江杭州居民:「以前多熱鬧的一條街,現在到處每家都關門閉戶的。」

河南鄭州居民:「大家看一下啊,曾經是一鋪難求,現在是,到處是空鋪子。」

廣東中山居民:「這廠輝煌的時候,曾經有幾千人呢,是大雁(工業區)最大一個廠,已經沒人了。百年企業啊,說倒閉就倒閉了,太可惜了。」

廣東中山居民:「曾經的萬人大廠寶圓鞋廠,人去樓空現在,好大這個廠真的。」

上海工業園區民眾:「我們公司好多人,這兩年也回老家發展了,以後的趨勢就是,出來打工的人會越來越少,回老家的人會越來越多。」

在中共的統治下,一切如同陷入惡性循環,各地反覆封鎖,民生和經濟長期受創,全國經濟增長放緩,但當局不僅堅持「清零」措施,各地還在加碼追捧。

旅美經濟學者 李恆青:「清零政策之所以這麼有力地推行,正是因為各級官員都要保自己的烏紗帽,他們就可以魚肉百姓,就可以拿到錢,而且是政府名正言順地給他們錢,就是買他的忠誠。所以,你就可以想像,現在都是層層加碼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