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里蘭卡總理任代總統 民眾不滿再闖政府大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再來看到,斯里蘭卡因為加入中共「一帶一路」陷入債務危機,之後又再因為疫情和通膨讓國家經濟進一步惡化,並在這個月6號宣布破產,讓國家陷入嚴重動盪。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 逃到馬爾地夫之後,將總理威克瑞米辛赫 任命為代理總統。不過,民眾並不買單,13號再度闖入政府大樓。

13號,斯里蘭卡群眾再度闖入政府大樓,唱歌開派對,不過這次的地點,改在了總理辦公室。政府大樓區域雖然有武裝士兵,但只是在一旁觀看。

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(Gotabaya Rajapaksa)逃離斯里蘭卡之後,將總理威克瑞米辛赫(Ranil Wickremesinghe)任命為代理總統。威克瑞米辛赫呼籲抗議群眾離開政府大樓,與當局合作。

斯里蘭卡總理 威克瑞米辛赫(2022.7.13):「儘管我們採取措施選舉總統,但一些抗議團體還是衝進總理辦公室。...那是企圖奪取權力。」

預計斯里蘭卡議會將在下個星期任命一位新的總統,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,儘管尚未做出任何決定,威克瑞米辛赫仍是執政黨的首選。但顯然民眾並不買單。

斯里蘭卡失業建築承包商 Kumara Samarasinghe(2022.7.13):「這是一場和平抗議。全世界都必須把這視為和平抗議,因為他們正在為兒童的未來而戰。孩子們沒有東西可以吃了。」

斯里蘭卡抗議民眾 W.G. Punjyalata:「威克瑞米辛赫上台時說他會解決問題,但是看看,他做了什麼?他什麼都沒做。」

另外,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,已經逃到馬爾地夫的總統拉賈帕克薩,還將前往第三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