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解穀物危機 俄烏土聯合國將設協調中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為了緩解穀物出口僵局危機,俄羅斯和烏克蘭代表,土耳其時間13號,和聯合國及土耳其代表會面,四方為了烏克蘭穀物出口問題商討解套方式,也在會後透露將成立協調中心。

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:「今天在伊斯坦堡,我們看到了關鍵的一步,這是確保烏克蘭食品通過黑海安全出口的一步。在許多方面達成了實質性協議,是與控制機制有關的問題、協調系統問題,以及與採礦問題有關等許多具體問題,我會說是實質性方面。我們希望下一步,是能讓我們達成一項正式協議。」

俄羅斯、烏克蘭、土耳其和聯合國,在伊斯坦堡首度展開四方面對面會談。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會後表示,四方將成立烏克蘭穀物出口協調中心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,烏克蘭代表團在會後回報取得進展,並說如果俄羅斯對黑海直航威脅能夠消除,就能緩解全球糧食危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