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起訴傅政華漏重罪 大陸人權律師團舉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中共「頭號酷吏」前司法部長,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,日前被提起公訴。7月12號,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建議書,指出起訴中遺漏了多項嚴重罪行。包括709大抓捕案、人權活動家曹順利被迫害致死案,以及法輪功冤獄等。

7月12號,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發布「傅政華漏罪舉報法律建議書」。其中指出,當局對前司法部長傅政華的起訴,遺漏了其他嚴重涉嫌罪行。希望有關部門認真查實依法追加起訴。

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指出,應該追究傅政華的反人類罪。

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:「發出這個建議書也是希望國際社會高關注到中共的官員,特別像傅政華這樣的官員,他們對平民百姓、維權律師、訪民、異己人士的迫害,這個事情在中國非常嚴重。像這樣的官員,他們應該被拉到國際法庭上追究刑事責任的。」

前一天黨媒報導,傅政華涉嫌受賄、徇私枉法案,長春檢察院已向長春中級法院提起公訴。

起訴書指控傅政華非法收受他人財物,數額特別巨大,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。還指傅政華徇私情私利,對明知有罪的人故意包庇,情節特別嚴重,以徇私枉法罪追究其刑事責任。傅政華一人犯數罪,應當數罪並罰。

北京前人權律師浦志強:「徇私枉法罪這中間沒說他冤枉過別人、辦過冤案,說他包庇過別人,我認為這不夠還有,受賄罪我想來數額會特別巨大。同時傅政華應該說也是一個民憤極大,官憤極大,作惡多端的人,迫害知識份子、鎮壓異議人士。」

現年67歲的傅政華,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、局長、政法委副書記,中共公安部副部長、610辦公室主任、司法部部長等職務。2020年4月,卸任司法部部長在政協任閑職,2021年10月被查,2022年3月被雙開。

傅政華被指是中共前江派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,被外界冠以「狠角色」、「頭號酷吏」,在國際上他被列入「人權惡棍」名單。傅政華是709案的主要推手,曾長期參與迫害法輪功。

人權律師團在「建議書」中指出,傅政華在北京任職期間,玩忽職守濫用職權,製造了大量冤獄,比如新公民案、709案、北京人權活動家曹順利被迫害致死案,以及大量法輪功信仰冤獄。

同時,傅政華濫用職權非法建立維穩監控系統防民甚於防川,在他當政期間,北京公安局頻繁發生非法截訪事件,種種殘害百姓、荼毒生靈的罪行,需要依法懲處。

吳紹平:「按照中共的法律來講,他至少也構成了刑訊逼供,因為他在這一過程當中,對這些被抓捕的人大量的實施酷刑。他還搞強迫失蹤,利用所謂的監視居住等一系列的措施,來對待這些無罪的人,使他們受到刑事的指控。」

「建議書」還指控,傅政華利用信息不對稱,以及高層缺乏安全感,故意製造誇大社會對立,對律師、公民、訪民、信仰者的正當行為妖魔化,造成與體制對立矛盾的錯覺。不僅導致平民百姓人道災難不斷,也進一步推助官民對立。

同時,傅政華因主導迫害法輪功,於2021被法輪功學員舉報給29國政府,要求對他和他的家屬依法予以制裁,包括拒發簽證、凍結資產等。

「建議書」最後指出,傅政華一系列罪行的核心是反人類罪,不追究就無法震懾肅清其他的反人類罪惡,致使反人類分子繼續逞凶作惡,最終導致權力失控,社會失序。請依法追究傅政華故意殺人、玩忽職守、濫用職權漏罪!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洪寧 李韻 鐘元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