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巨魚體長2.5米 日本2千米深海域現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(JAMSTEC)去年初在日本最深海域 靜岡縣駿河灣 2000多公尺深的海底,捕獲了新品種深海魚「橫綱?」(Narcetes shonanmaruae),個體體長介於1.2至1.4公尺左右,重約15至25公斤,被認為是前所未見的巨型深海怪魚。最近,日本科研人員再次拍到該種深海巨魚的畫面,而且體型更大。

從釋出的影片中可見,「橫綱?」全身呈黑色,頭部沒有鱗片,身體呈梭形,如同深海中的一枚魚雷。這種深海魚在分類學上屬於輻鰭魚綱黑頭魚目。而最近又在伊豆群島的八丈島西南約100公里處,發現 體長約2.53公尺的深海巨型魚類,體型比先在駿河灣發現的還要大。

專家研判,橫綱?很可能廣泛存在於北太平洋的深海中,在經過詳細完整的體徵辨識後,科學家確認這些深海巨魚是以前從未發現過的新物種,並將正式命名後發表。

研究小組對於深海魚竟然能長到這麼大,感到很驚訝,表示深海中應該還有許多未知的事物等待人類去探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