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:習操縱金正恩 阻美推動北韓無核化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】G20財長會對俄看法分歧 解決糧食危機難達共識

20國集團(G20)財政部長會議於週五(15日)在峇里島召開,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敦促20國集團(G20)採取緊急行動,應對因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而加劇的短期糧食不安全危機,以及避免扭曲市場的出口限制和囤積行為,但由於各國對俄羅斯戰爭的看法分歧,似乎難以達成廣泛的協議。東道主印尼試圖找到共同點。

===

斯里蘭卡議長接受總統請辭 盼7天內選新任

斯里蘭卡陷入政治危機,國會議長阿貝瓦迪那15日宣布,他已接受總統拉賈帕克薩的辭呈,依照程序,最快將在7天之內選出新總統,以期盡快讓國家恢復秩序,重振經濟。而總理威克瑞米辛赫隨後也正式宣誓成為代理總統。

===

蓬佩奧:習操縱金正恩 阻美推動北韓無核化

第13屆亞洲領導力會議(ALC)13日在南韓首爾召開。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會議的公開對談環節透露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經相信美國,嘗試走回與西方和解的正途,但被中共阻撓,有幾次,蓬佩奧與金正恩談話後,習近平的電話就打了進來,中共正在控制金正恩。蓬佩奧並直言,北韓核問題實質是中共的問題。

===

印太經濟架構首場資深官員會議 討論架構內涵

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啟動一個多月,14個會員國13日起召開首場資深官員會議。所有會員國皆派員參加,實體加線上共有超過165個代表團與會。美方表示,與會者討論架構內涵,未來幾個月會持續密集交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