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台中藝博會開展 匯集3千件海內外作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中藝術博覽會14日在台中林酒店舉行開幕,聚集77家海內外畫廊,結合線上展廳,橫跨7個國家地區與4個青年藝術獎項,呈現3千件精彩的藝術創作。

台中藝術博覽會邁向10週年,7月15日至17日在台中林酒店盛大開展,匯聚國內外77家畫廊,涵蓋69家台灣畫廊、5家海外畫廊,橫跨7個國家地區、以及4個青年獎項,共同在大台中地區呈現精彩的藝文展會。

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:「文化藝術她其實是一個產業,畫廊協會其實是產業重要的一環,如果沒有這些協會這些老闆們,努力地耕耘、付出、協助,我們很多的年輕畫家,年輕的藝術家,他是不容易被看見的。」

薄磁陶藝家 王元德:「想要用不同的顏色運用在薄磁上面,我創作的作品都跟光線有關,試圖用不同的光線讓作品產生不同的風貌。」

在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的努力協調之下,不斷尋覓新的突破,今年展區房間比較大,觀眾有比較大的參觀空間。

藝廊藝術總監 謝曉慧:「我們的織物全部是由手工打造的,跟我們的藝術品做結合,你可以任意的在生活當中隨時的穿戴藝術,雖然這是藝術可是她也很生活化,大家能夠感受到她的美好跟她的感覺。」

參展藝術家 陳炳臣:「像我畫神木的時候,我心裡面會有一個法想,跟著樹成長呈現在我的作品上面,這樣作品就會有一個獨特的辨識度跟它的張力。」

立法委員 黃國書:「透過藝術的收藏,可以提升我們市民的品味,我們也希望在台中市,透過藝術博覽會,我們可以看到各式各樣,可以不同的年代,不同的風格跟創作,可以為這次的台中藝博會帶來一個新的盛況。」

今年藝博會展出來自國內外500位藝術家,呈現3千件精彩的藝術創作,涵蓋油畫、水墨、水彩、雕塑平面作品、及裝置藝術及多元媒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