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執委會:制裁新方案將鎖定俄羅斯黃金出口

歐盟將在下個制裁方案鎖定俄羅斯的黃金出口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】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(European Commission)副主席塞夫柯維奇(Maros Sefcovic)今天表示,歐盟將在下個制裁方案鎖定俄羅斯的黃金出口。

法新社報導,塞夫柯維奇在捷克首都布拉格(Prague)指出,歐盟將尋求「我們將能針對黃金實施制裁的方式,黃金是俄國的重要出口大宗商品」。

捷克總理費亞拉(Petr Fiala)表示,歐盟準備對俄羅斯擬定第7輪制裁方案,但已表明不會限制俄羅斯天然氣進口,因為有太多會員國無法迅速因應局勢變化。

費亞拉指出,歐盟領袖正在敲定的制裁,是為了就入侵烏克蘭向俄羅斯施壓,預計將禁止進口黃金,擴大禁止出口到俄羅斯的軍民兩用商品清單,並將目標鎖定更多個人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