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訪沙烏地 直言王儲應為哈紹吉之死負責

美國總統拜登15日說,他在和沙烏地阿拉伯實際掌權的王儲穆罕默德.沙爾曼碰拳打招呼後表示,他認為王儲應為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之死負責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,他在和沙烏地阿拉伯實際掌權的王儲穆罕默德.沙爾曼碰拳打招呼後表示,他認為王儲應為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之死負責。

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於2018年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沙烏地特務謀殺並肢解。拜登曾說,發生在哈紹吉身上的事令人髮指,沙烏地阿拉伯因此成了不見容於世的國家。拜登今天說,他不後悔說過這番話。

路透社報導,拜登在這趟試圖重新調整雙邊關係的旅程中表示,穆罕默德.沙爾曼(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)否認參與謀殺哈紹吉,還聲稱已經追究相關人等的責任。

沙烏地阿拉伯實際掌權的王儲穆罕默德.沙爾曼(右1),被指控應為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之死負責。(圖/GettyImages)
沙烏地阿拉伯實際掌權的王儲穆罕默德.沙爾曼(右1),被指控應為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之死負責。(圖/GettyImages)

拜登對記者說:「我在會議一開始就提到哈紹吉遭謀害一事,清楚表達我當時和現在的想法。」

「我在討論此事時直接了當,十分明確地表達看法。我說話很直率,因為身為美國總統,對人權議題悶不吭聲,不符合我們和我個人的理念。」

美國情報部門認為,穆罕默德.沙爾曼批准了逮捕或殺掉哈紹吉的行動。

拜登談到穆罕默德.沙爾曼的反應時表示:「他基本上是說他個人不該為那件事負責。我說,我認為他應該要負責。」

拜登表示,他們也討論到能源議題,預計沙烏地阿拉伯這個主要產油國將在未來幾週內採取行動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