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運用烏核電廠發動攻勢 歐盟將商討升高制裁

烏克蘭原子能機構指出,遭到占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(圖)情勢「極度緊張」,俄羅斯已經安裝飛彈發射器,運用此一設施對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進行砲擊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7 日訊】俄羅斯遭控運用歐洲最大核電廠儲備武器,並且對鄰近的烏克蘭南部地區發射飛彈。歐洲聯盟明天將就收緊對俄羅斯制裁進行商討。

烏克蘭原子能機構負責人柯亭(Petro Kotin)指出,遭到占領的札波羅熱(Zaporizhzhia)核電廠情勢「極度緊張」,俄羅斯已經安裝飛彈發射器,運用此一設施對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(Dnipropetrovsk)進行砲擊。

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州長列茲尼琴科(Valentyn Reznichenko)昨天用「烽火連天」形容當地情勢,表示遭到格勒式火箭(Grad)猛轟。他表示,救援人員在河濱城巿尼科波(Nikopol)斷垣殘壁下方找到兩名死者。

這場衝突曠日持久,對全球能源和糧食危機的影響日深,歐盟成員國外長正考慮禁止對俄採購黃金,此舉與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已經實施的制裁一致。同時,恐有更多俄羅斯人將進入歐盟黑名單中。

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於提出有關議案後表示:「莫斯科必須繼續為其侵犯行徑付出高昂代價。」

歐盟資深官員指出,布魯塞爾可望明天召開會議就制裁案進行初步討論,但是不會在同一天作成決定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