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議長未獲提名堅持參選 朱立倫喊話按制度走願團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7 日訊】國民黨籍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堅持參選苗栗縣長,黨中央撤換身兼苗栗縣黨部主委的鍾東錦,並在今天(17日)舉行新任主委劉政鴻佈達典禮。主席朱立倫表示,黨紀、黨規不能改變,國民黨會持續整合,希望大家團結,力挺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謝福弘。

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分裂危機未解,主席朱立倫親自到苗栗佈達人事新布局,並替黨提名的謝福弘加油打氣。

國民黨黨主席 朱立倫:「他(謝福弘)可以說算是從基層出身,一步一腳印,我相信他未來擔任苗栗縣縣長,第一個條件清廉、勤政、愛民這三項,他一定做得到。」

針對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喊話制度不公,朱立倫表示,鍾東錦清楚知道黨中央不提名他的原因,黨紀、黨規不能改變,但是從國民黨的競選文宣卻可窺知一二。

國民黨黨主席 朱立倫:「我可以理解鍾議長的心情,但是他也很清楚黨紀跟黨規,不是個人或是任何人當主席可以改變的。」

苗栗縣議會議長 鍾東錦:「黨章要按照字面走是要清清楚楚,我覺得這個是他們污衊我,沒有這回事。」

被問到如果鍾東錦堅持選到底,黨中央是否開鍘?朱立倫說,國民黨會持續整合,不到最後關頭不會放棄,希望大家團結,而鍾東錦對此也做了回應。

苗栗縣議會議長 鍾東錦:「我沒有要離開國民黨,他如果要對我的黨籍做處分的時候,我可能會提出訴訟。」

藍軍內鬨雙方互別苗頭,更凸顯年底苗栗縣長選戰的緊繃態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