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前防長率團訪台 將會總統等高層談印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國際聚焦台海安全局勢,美國川普政府時期國防部長艾斯培率智庫「大西洋理事會」訪問團訪問台灣三天,明天周二(19日)上午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。

民進黨籍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:「把重心移往印太地區,來對抗中(共)國的擴張主義,非常重要的國防部長,他(任內)整合了多邊國家的戰力,來形成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力量。艾斯培也是長期主張台灣的安全跟穩定,是第一島鏈和平的基石。這(此行)對台灣來講,就是一次提高國際能見度、(與華府政治圈)直接溝通資訊,及強化台海安全和平穩定的一個機會。」

訪團成員包括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(Stefano Stefanini)、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會長博貝利(Barry Pavel)等人,將拜會台灣政府高層與相關部會,就印太安全及經貿情勢等交換意見。中華民國總統府(18日)表示,艾斯培是台灣的重要國際友人,期盼此行交流,深化美國及歐洲對台灣的支持,並共同努力強化全球民主韌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