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入侵以來最大改組 澤倫斯基開除2高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快要5個月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突然宣布,撤除烏克蘭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和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的職務,原因是這兩個部門的多名執法人員涉嫌叛國。澤倫斯基指出,目前正在調查的案件超過650起,其中包括60名官員,在俄羅斯佔領的領土上,與烏克蘭作對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(2022.7.17):「這樣一系列危害國家安全基石的罪行,以及烏克蘭安全部隊隊員與俄羅斯特種部隊之間建立的連結,對其相關機構領導人構成非常嚴重的問題。每一個這樣的問題都將得到答案。今天,我做出決定,撤除檢察總長和烏克蘭安全局局長的的職務。」

澤倫斯基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使用的毀滅性軍事力量,他透露截至17日,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射了3,000多枚巡弋飛彈。烏克蘭軍方日前曾表示,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軍事設施,是烏克蘭軍隊打擊的目標之一,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,17日恐嚇烏克蘭,攻擊克里米亞將使末日到來,澤倫斯基對此不以為然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