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·20燭光夜悼 紐約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3週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】鏡頭轉到美國,上週六晚間,來自大紐約地區的上千名法輪功學員,在紐約中領館前,舉行了燭光夜悼活動,悼念23年來遭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,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這一議題。

記者:「在活動上,有在中國大陸目前遭受迫害、甚至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家屬也在場,向記者訴說了親屬被迫害的經歷。」

上海優秀軟件工程師、法輪功學員何冰鋼和未婚妻張軼博,在今年6月被構陷到奉賢區法院。紐約法輪功學員 鄧嶸:「何冰鋼(被抓)進去已經是半癱的狀態,他們(警察)是用輪椅把他推進去的。張軼博是這幾個月,前胸出現了一個腫瘤。(我們)已經跟美國國務院旗下的國際宗教委員會進行會議,就是希望呼籲,對這樣的優秀人才、對這樣的優秀人才(迫害),美國政府能夠引起重視。」

今年7月11日清晨,哈爾濱法輪功學員付敏華、呂巍夫婦,被十幾個警察非法抄家,兩人目前被非法關押在哈爾濱市第一看守所。

紐約法輪功學員、呂巍的姐姐 呂娜:「(中國)憲法36條規定公民有信仰自由;刑法251條說,國家公務員剝奪公民的信仰自由,要判刑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是拘役。所以希望這些公安部的人民警察,能夠去抓那些殺人放火、違法亂紀的人,不要去抓這些善良的法輪功學員。」

原北京法輪功學員韓雨的父親韓俊青在2004年2月被中共非法綁架,5月4日突然死亡,腹腔被掏空,家屬懷疑他被中共活摘器官。

紐約法輪功學員 韓雨:「刀口從喉嚨處一直到腹部,他們用手去觸碰的時候,整個肚子裡都是堅硬的冰。」

1999年7月20日,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下令鎮壓法輪功,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,至今已持續23年,有路過的民眾對迫害深表同情。

紐約市民、退休紐約州警 托尼·佩雷斯(Tony Perez):「我們與他們任何一位站在一起,尤其是那些尋求公道的中國人,那些遭受不公正的迫害的人。」

夜幕降臨時,在悠悠樂音下,法輪功學員們手捧點點燭光,在哈德遜河畔比鄰而坐,默默悼念23年來,為了堅守正信而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。有經過的民眾感受到強大能量,加入靜坐。

紐約市民 里卡多·埃文斯(Ricardo Evans):「我希望有機會真正去體驗和學習(法輪功),並把功法教給我的朋友們。」

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,在2022年上半年,至少92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含冤離世;366人被非法判刑;2,707人被綁架和騷擾。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潘君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