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員涉叛國 澤倫斯基令檢察總長.國安局長停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快要5個月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突然宣布,撤除烏克蘭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和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的職務,原因是這兩個部門的多名執法人員涉嫌叛國。但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今天(18日)澄清,兩人並未遭總統澤倫斯基開除,只是被停職。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5個月,俄軍火箭和飛彈持續轟炸烏克蘭多座城市,平民死傷人數不斷增加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17日宣布,開除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(Ivan Bakanov)和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(Iryna Venediktova),原因是兩人底下的多名官員與俄羅斯勾結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(2022.7.17):「這樣一系列危害國家安全基石的罪行,以及烏克蘭安全部隊隊員與俄羅斯特種部隊之間建立的連結,對其相關機構領導人構成非常嚴重的問題。每一個這樣的問題都將得到答案。今天,我做出決定,撤除檢察總長和烏克蘭安全局局長的的職務。」

澤倫斯基指出,正在調查官員涉嫌叛國的案件,共有650多起,其中60名涉案官員,仍在俄羅斯占領的領土上與烏克蘭作對。路透社報導,這是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,烏克蘭政府最大的人事改組,也透露出俄羅斯滲透烏克蘭的巨大挑戰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(2022.7.17):「截至今天晚上七點,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射了3,000多枚巡弋飛彈,對我們國家和人民使用的大砲和其它砲彈數量,已經無法計算,但這些絕對有可能讓所有俄羅斯戰犯,繩之以法。」

據烏克蘭的官方消息,14日以來,俄軍轟炸造成至少60人死亡,包括多名兒童。路透17日公布的空拍畫面,顯示出烏東第一大城哈爾科夫(Kharkiv)一處住宅區,幾乎每棟建築物都被砲擊,殘破不堪如同鬼城。

澤倫斯基表示,每個配合俄軍犯下戰爭罪的人,都將被繩之以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