捍衛民主不屈極權!游錫堃讚捷克是台在歐貴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】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訪問捷克,與捷克參議長韋德齊召開聯合記者會。韋德齊表示,台灣與捷克擁有共同的價值觀,民主國家應該互相支持,應加深國會之間的交往,不屈服於極權國家。

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:「我們兩個國家,捷克和台灣兩個都是民主國家,擁有共同的價值觀,應該互相支持,這也是我們捷克參議院,2年前決定訪問台灣的原因。第二個原因是,每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都必須維護自己的主權獨立、領土完整,任何一個國家都不要卑躬屈膝、屈服於極權政權、極權國家。」

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 游錫堃:「韋德齊參議長,不畏強權欺壓,勇敢帶團訪問台灣,堅持民主自由價值行動,不只粉碎中共戰狼外交惡行,也突顯台灣對國際民主的貢獻,及在國際地緣政治中的重要地位,讓世界更加正視台灣價值。」

游錫堃指出,2020年韋德齊克服萬難訪問台灣,是第一位在台灣立法院演說的非邦交國家國會議長,韋德齊撼動人心的「我是台灣人的演說」演說,不只深化兩國之間民主友誼,讓國際更認識台灣,也促成歐洲議會高票通過「歐盟、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」報告案,捷克等於是台灣在歐洲的貴人,也是台灣在歐盟關係的關鍵推手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