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北川白什鄉洪災 急需救災物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】四川多地暴雨成災,7月16號凌晨,綿陽北川縣突發山洪,白什鄉受災慘重,大面積房屋被淹,交通和通訊至今中斷,急需救災物資,官方稱山洪已造成6人死亡、12人失聯,有民眾透露,救災還在進行中,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。

據大陸媒體報導,7月15號晚8點到16號早上8點,北川縣西部持續強降雨,造成13個鄉鎮2.23萬人受災,部分鄉鎮道路基礎設施受損嚴重,電力、通訊大面積中斷。16號凌晨,受災慘重的白什鄉場鎮,大面積房屋被淹,部分房屋被沖毀。

北川縣居民透露,救災還在進行中,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。

北川縣居民劉女士:「當天晚上是下了暴雨的,然後就漲水了嘛,鎮上所有東西都沒有了,吃的啊、用的、穿的,什麼東西都沒有了,也沒有地方住的,還是在救災,救災物資的話肯定是還是需要的,洪災那邊是有管制的,不是說所有車都可以隨便去的。」

報導稱,強降雨範圍內的青片河和七星溝兩條河流短時匯聚大量降水,河道洪峰在白什鄉場鎮交匯疊加,水位暴漲,形成洪水。但有網友發視頻說,北川縣從7月12號開始就有山洪,直到7月15號、16號山洪大爆發,可能水庫洩洪所致。北川縣居民則表示,沒有收到水庫洩洪的通知,不知道水庫有無洩洪。

北川縣居民陳女士:「暴雨造成的山體滑坡、泥石流,受災很嚴重,到現在還沒完全解除,全部中斷,現在還在清理道路,白什、青片鄉也到不了,現在道路完全是斷的,不是說一天兩天就能夠搶修完成。」

18號,記者撥打白什鄉和青片鄉兩地電話都不通。

12號早上,綿陽平武縣木座鄉也發生過山洪,造成交通、電力、通訊中斷,部分農房被沖毀。隔天官方通報,此次災害造成3人死亡,5人失聯,真實數據仍待核實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