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「市長獎陪你拍」有洋蔥!兄代病逝弟弟圓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南市長黃偉哲,陪去年獲得市長獎的畢業生,補拍頒獎合照,沒想到其中,大光國小畢業的郭建良,雖然獲得109學年度市長獎項目之一的勵志獎,卻不幸在今年5月18日因病過世。家人為了幫他圓夢,在市長獎的補拍典禮,由哥哥帶著郭建良的相片上台,和市長合影,希望能安慰弟弟在天之靈。

典禮上備受矚目的「市長陪你拍」,台南市長黃偉哲,配合學生創意多元的擺拍姿勢,就希望替畢業生留下快樂美好的回憶。只是沒想到這場補辦的頒獎合影,竟然有學生拿著照片上台。

黃市長一開始還愣了一下,沒想到這一問清楚,背後竟然是個哀傷的故事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郭同學一路好走,在天上當神明保佑大家,讓大家都很開心,其實我真的以郭建良同學為榮。」

大光國小的畢業生郭建良,個性活潑,在家裡和班上都是個開心果,喜歡打籃球騎單車,2020年還完成1000公里環島,也是非洲鼓的表演成員,沒想到去年被診斷得腦瘤,今年1月病情惡化,5月過世,剛過完13歲生日,也是他短暫生命中的最後1次生日。

郭建良母親 黃姝穎:「他最後講的話是,說他想喝可樂,其實腦瘤它出現的時候就是,你喝東西吃飯都會嗆到,那我們跟他說你現在不要急著喝。」

母親黃姝穎把孩子的生命歷程,剪輯成紀念影片,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建良的故事,也期待南部可以建立更好的兒童醫療網。建良國小畢業時,得到市長獎,卻因為疫情,連畢業典禮都沒有。這次由哥哥代替建良出席和市長的合影,也希望建良在天上,能得到安慰。

郭建良母親 黃姝穎:「他們是第一屆,唯一沒有畢業典禮的同學,那時候他一直在等說,想要回去參加畢業典禮。」

郭媽媽幫孩子圓夢了,即使建良已經離開。但她相信孩子在天上當個小天使,一定會知道家人對他的愛,永遠都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