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官員:盟邦尋求跟進美國 禁新疆強迫勞動商品

美國勞工部國際事務副次長李西婭18日受訪時表示,美國的盟友似乎承諾響應華府的號召,禁止來自新疆地區的強迫勞動商品。資料照。(圖/翻攝自推特@ILAB_DOL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】美國高階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,美國盟友似乎承諾響應華盛頓的號召,禁止來自中國新疆地區的強迫勞動商品。

美國減少美國從新疆進口商品的「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」(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, UFLPA)上月生效。華府指控中國對維吾爾等穆斯林進行種族滅絕,並將他們關押在再教育營。

北京否認新疆存在虐待行為,僅表示有設立「職業訓練中心」來遏阻恐怖主義、分離主義和宗教激進主義。

美國勞工部國際事務副次長李西婭(Thea Lee)受訪時表示,已就如何落實對強迫勞動商品的限制,與歐洲聯盟(EU)和加拿大等國合作。

李西婭提及公司對供應鏈的了解狀況說:「現在公司有我所謂的蓄意忽視,他們不必知道,所以他們不知道。」但她說,隨著美國規定開始對其他國家「產生影響」,這種情況將會改變。

李西婭表示,歐盟聚焦制定強制性盡職調查標準是很好的開始,而加拿大與墨西哥正朝著理想上會成為「北美通用標準」的方向前進,讓禁止強迫勞動商品成為三邊貿易協議下承諾的一環。

根據「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」,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(CBP)強制執行「可反駁推定」,意即所有來自新疆的商品都是經由強迫勞動製造,除非可證明不是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