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逾20省市現本土疫情 央視刪除自家報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】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,新一輪疫情下,超過20個省市,通報本土病例,在當局的「清零」政策下,各地的封控和核酸檢測,也再度加碼。

Omicron疫情在大陸各地復燃。

四川省成都市15日發生新一輪本土疫情。17日官方通報,已累積有14例陽性病例。

感染者感染的是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2.12.1,此毒株在中國是首次出現。

通報稱,BA.2.12.1變異株傳播力強,研究顯示傳播速度是BA.2的1.2倍。

成都市民 曾先生:「現在到處都是要求做核酸檢測, 很出名的一個旅遊區全部關閉了。」

成都官方18日通報,將實施封控措施7天。全市酒吧、KTV、健身房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。民眾非必要不離市。宗教活動暫停、餐飲單位不承接宴席活動,各類診所禁止接診發燒病人。

甘肅省蘭州市近日也爆發新一輪本土疫情,該市18日通報稱,高、中風險區已達到200個,全市近萬人接受集中隔離。蘭州市實施封控已經一週。

甘肅省蘭州市七里河區居民:「因為疫情還在持續,所以暫時也解除不了,一直在增加沒有減少,所以會繼續管控。」

在中國經濟中心上海,再有14個區域被劃為疫情高中風險區。有上海市民直呼清零政策不可行,擔憂小區再被封控。

上海市民 陳先生:「上海現在這個樣子就是封封停停、停停封封,始終是半解封狀態。」

北方門戶天津,週一因為發現兩例新增本土病例,市政府下令全市1300萬居民週一晚開始新一輪的核酸檢測。

截至目前,最新一波疫情已經在大陸超過20個省市出現。

據大陸媒體「第一財經」報導,自7月6日西安確認首例Omicron BA.5變異株以來,在不到兩週時間裡,中國各地已報告了多達10種Omicron亞型變異株。

針對BA.5等變異毒株,武漢大學專家楊占秋近日接受央視採訪指,其致病性明顯減弱。

武漢大學病毒學專家 楊占秋(2022.7.14 央視採訪):「目前來講,Omicron變異毒株它僅僅是在咽喉部、上呼吸道感染,也就是類似於感冒這樣的症狀,不會引起肺炎這樣嚴重症狀的體徵。」

不過,央視的這段採訪視頻播出不久後被刪除。

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指出,中共官媒刪除自家的視頻,說明中共認為楊占秋的話不合時宜。因為如果變異株引發大多都是輕症,那麼習近平的「動態清零」政策就失去了合理性,這會影響到習在二十大的連任。

習近平本月12日、13日視察新疆時,再強調堅持「動態清零」。

新唐人記者 金石、特約記者易如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