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唐人武術亞太區初賽登場 好手齊聚展風采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】武術界焦點,帶您看到。睽違3年,由新唐人舉辦的,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,亞太區初賽今天(19日)在台北體育館登場。這是新唐人與台北市體育局,連續兩屆攜手合作。台灣各家武館派出優秀選手參賽,吸引許多觀眾,慕名而來。

睽違三年,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,亞太區初賽,正式登場。新唐人與台北市體育局,連續兩屆攜手合作。多位廠商、貴賓以及武術名家,共襄盛舉。

贊助商 國術館館長 黃永河:「這個武術已經在台灣快失傳了。現在有還沒有過晚,還可以持續快一點搶救,我們就快一點搶救,我盡力而為。幫助新唐人,有多少力量我就出多少力量出來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 張瑞蘭:「希望透過這種大賽的形式,展現我們中華文武道德的傳統理念,同時運用我們,新唐人國際媒體的高度與優勢,讓這個傳統武術在全世界發揚光大。」

今年共有86位選手參賽、129個場次。比賽項目包括拳術類、南方拳術類、器械類,最小參賽選手8歲,年齡最大64歲。台灣各家武館派出優秀選手參賽,也有參加新唐人武術大賽多次的選手,三度參賽。

少年拳術組參賽選手 許順迪:「都是台灣的精英來這裡比賽,還可以遇到其他國家的選手,然後這是很有趣,可以跟其他國家切磋交流。」

少年拳術組參賽選手 胡敏貞:「(之前)也有參加過新唐人,就會跟一些大人一起比,就會發現自己原來是,多麼的不足,就會慢慢的去改進自己一些動作,去從中學習人家哪裡好的部分。」

觀眾:「剛好在網路上看到,我就過來看。值得鼓勵,而且很好。」

觀眾:「希望很多選手,都可以晉級。」

台灣名家派學生參賽,也親自示範。今年也特別邀請武術名家展演,包括山東四大名拳「硬螳螂與軟螳螂」,以及秘傳大內八極的應用招式。

台灣螳螂拳藝擊藝協會理事長 施正忠:「義不容辭一定要來,新唐人媒體,世界上沒有一個媒體,願意為這個傳統的,中國武術在勞心勞力、出錢出力,這種是一個,大願,也是一種對文化的大愛,才不至失傳,所以我一定要來,三點多就起床,75歲了,還是要趕過來。」

台灣雲海德武協會榮譽理事長 陳明德:「(新唐人)長期在做這種武術的推動,那這樣就是我們對於鼓勵,這些接觸傳統武術的人來講,這是一個相當大的鼓勵,而且有這種自信有這種信心能夠持續,做一種練習跟傳承。」

自2008年起,新唐人舉辦武術大賽,恢復傳統武術技藝,弘揚中華武術文化,至今超過10年。入圍選手,將有機會赴美參加決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詹詠茹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