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獲蘋果Apple Watch訂單? 聯發科否認傳聞

聯發科傳出接獲蘋果下一代Apple Watch的數據機(modem)晶片訂單,預計明年下半年出貨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】有市場消息傳出,聯發科接獲蘋果下一代Apple Watch的數據機(modem)晶片訂單,預計明年下半年出貨,這是聯發科首度取得蘋果訂單,打入蘋果供應鏈,金額雖不大,但意義大於實質,有助日後增加與蘋果合作的機會。不過,聯發科對此澄清表示,沒有此事。

聯發科去年傳出旗下子公司絡達打入蘋果100%持股的潮牌耳機廠Beats供應鏈,近期又傳出自身首度取得蘋果訂單,此案已洽談2年,近期拍板敲定並簽約。但聯發科不評論市場與客戶有關傳言。

半導體業界指出,Apple Watch的數據機晶片,向來由高通供應,未來如果由聯發科供應,估計可挹注聯發科年營收約45億新台幣,相較聯發科一年營收4千多億元來說,金額雖不大,但意義大於實質,有助增加日後與蘋果合作機會。

不過,通膨衝擊消費性電子需求下滑,又因中共對疫情封控更使中國智慧型手機銷售疲軟,除非中國祭出補助措施,否則下半年恐難有明顯起色,聯發科主要營收比重來自消費性電子,第3季營運恐旺季不旺。聯發科上季傳出已下修對晶圓代工廠投片量,近期則傳出對封測廠祭出延後出貨的措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