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倫訪韓推動Chip4聯盟 對抗中共不公平貿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】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9日南韓訪問行程,前往LG科技園區參觀並發表演說,葉倫再次提起「友岸外包」(Friend-Shoring)理念,希望藉由與信任夥伴合作,分散美國供應鏈來源,並且要對抗中共造成的不公平貿易行為。

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:「『友岸外包』是關於加深與更多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的關係,並且使我們的供應鏈多樣化,目的是降低我們與夥伴們的經濟風險。不能允許像中國(中共)這樣的國家,透過其在關鍵原物料、科技或產品的市場地位,擾亂我們的經濟或發揮有害的地緣影響力。」

葉倫表示,南韓在原物料、科技、技術方面有很大優勢,包括在美國投資的LG。而美國已經向南韓徵詢加入由美國主導的「晶片四方聯盟」(Chip 4 或 Fab 4),希望南韓政府能在8月前答覆。葉倫也將在首爾,跟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,討論相關議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