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擬限制獲補助晶片商 10年不准擴大在中投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】多家外媒指出,美國參議院將在美東時間19日,針對「晶片法案」(CHIPS Act)進行辯論和表決。美國白宮18日表示,支持透過立法建立強大的「護欄」,獲得美國政府資金補助的晶片製造商,研擬限制對中國的投資。

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:「晶片法案的目的是加強美國的競爭力,強化美國國內的供應鏈安全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繼續支持(立法設立)強大護欄,正如你所提到的,這也得到了國會兩黨的支持,確保晶片激勵措施,是在美國產生更多半導體投資,而不是中國。護欄有助於減緩中國大陸的投資成長,這是該條款在法案當中如此重要的原因。這是法案中重要的一部分,我們相信強大護欄的作用。」

彭博社報導,「晶片法案」訂定的限制是,如果晶片製造商獲得美國政府補助在美建廠,10年內將被禁止擴大在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製造業務,但可以繼續在投資於「傳統」晶片製造,關於「傳統」一詞的定義則尚未確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