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前防長建議:台灣男女皆兵 義務役期延長為至少1年

美前防長建議:台灣男女皆兵 義務役期延長為至少1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】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建議,台灣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,延長義務役期,讓年輕台灣男性、女性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,並進一步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,才能讓台灣與美國等盟友的防衛同步化。

由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率領的大西洋理事會(The Atlantic Council)訪團,成員包括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(Stefano Stefanini)、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會長博貝利(Barry Pavel),訪團預計停留台灣至21日。

艾斯培下午在外交部舉行的記者會中,分享他對台灣軍事與國防的建議。他說,台灣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,因為面對強大的鄰居中國,在軍事戰略上更應強調不對稱作戰,包括採購和研發例如刺針飛彈、海馬斯防空系統等。

此外,艾斯培建議,台灣應強化徵兵制度並延長義務役期,讓年輕的台灣男性、女性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,並進一步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,才能讓台灣與美國等盟友的防衛同步化。

艾斯培接受中央社記者提問時補充,目前台灣只有男性要服義務兵役,而美國男生、女生都有服志願兵役,但當中國發動戰爭時會攻擊任何人,因此不分男女老幼都要站起來捍衛家園。

艾斯培指出,這些是他對台灣提出的核心建議,以確保台灣有能力阻止中國的行動,並確保與美國和其他區域盟友合作,而所有的準備「好還能更好」,尤其中國正持續進行軍隊現代化改革。

艾斯培表示,台灣推動不對稱作戰的方向正確,但速度應該加快,如果都能做到提高預算、研發軍備、強化動員及延長義務役等重點,就是向外界傳達很好的訊號,代表台灣正在積極防衛,藉此讓美國等盟友對台灣更有信心。

艾斯培指出,雖然看到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造成死傷,但他還是認為21世紀最大的戰略對手是中國,全球民主國家應該要捍衛自己;在華府無論共和黨或民主黨,均有中國已帶來挑戰的共識,而且美國應該要捍衛台灣等盟友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