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、上海大面積封控 居民連夜出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】中國大陸疫情復燃,超過20個省市通報本土病例,至少有41座城市,約2.64億人處在完全或部分封鎖狀態,週一(7月18號),深圳、上海等多地又開始大面積封控,其中,深圳的社區更在凌晨1點突然封控,大批居民帶著行李連夜出逃。

深圳南山、福田、羅湖等區連日爆出感染病例,官方通報,18號起,南山區沙河街道白石洲村東三坊、東四坊、西二坊劃為高風險區,足不出戶;白石洲村其它區域都是中風險區,人不出區。得知封村消息的居民連夜收拾行李,衝卡或翻欄杆出逃。現場視頻顯示,大批居民提桶或拎包快跑,根本攔不住,落單的居民則被攔下。

深圳白石洲居民 趙先生:「白石洲現在那些城中村都封了,好多人跑嘛,疫情封了,人家不找個沒有封的地方上班嗎?那人家天天待在家裡怎么辦呢?你沒必要在白石洲那邊待著的。」

白石洲村是深圳最大的城中村,聚集大量外地打工者,今年已是第三次封村。當地居民透露,封控區天天做核酸,沒疫情的地方也要48小時的核酸。

深圳白石洲居民 吳女士:「防疫的工作,深圳管理這塊管理狠,那晚都往外面跑,很多人跑去跑完了,很多人跑去寶安(區)了,真要命。深圳到處都是做核酸的地方,人多的時候排隊。」

18號,上海當局宣布對黃浦區、徐匯區等9個行政區,以及有陽性感染者足跡的街道,展開為期3天的全員核酸檢測,期間所有人員需持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才能出入社區。有視頻顯示,上海多個小區突然封控,也有居民連夜出逃。

上海市民抱怨,最近天氣炎熱,全員核酸檢測折磨老百姓,大的社區,排隊超過一個小時,有人都中暑暈倒了,但不做核酸就出不了門。

上海市民 黃女士:「原來上下班高峰的時候,地鐵都擠不上,現在都很空,都能找到座位坐,開工的企業少了,上下班的人少了,一個就是逃離上海的人多了。6月1號解封以後,租金猛漲,封在家裡兩三個月又沒有工資,又沒有收入,房租再漲,他們待不下去了。」

目前中國至少20個省份爆發疫情。蘭州近萬人被隔離,還有人爆料河南泌陽隔離點沒空調,很多人中暑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