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!漁民捕獲「灰六鰓鯊」品種比恐龍還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】台東有漁船,捕獲到一尾大鯊魚,將近4公尺長,因為十分罕見,漁民剛開始還錯認,經過研究中心鑑定,確認為「灰六鰓鯊」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鯊魚品種,甚至比恐龍還要老。周一,這尾「活化石」,在新港漁港進行拍賣,以10萬元售出。

超過一層樓高的大鯊魚,被緩緩吊起,瞬間成為現場焦點,民眾拿起手機不停拍照,因為牠不只大得嚇人,還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鯊魚。

金永利漁船長 潘武財:「我和我兒子在八仙洞(外海)抓的。」

台東有漁民,在八仙洞外海500米的水域,捕捉到這尾大鯊魚,全長395公分,尾叉長335公分,去肚後重達420公斤,經過研究中心鑑定是「灰六鰓鯊」。周一,在新港漁港進行拍賣,引起不少魚商關注。

得標魚商:「算比較罕見的一種深海的鯊魚,像在冰島這可能也是他們的其中一種,可以拿去曬乾的鯊魚肉,牠有很多的油脂,相當好吃的鯊魚。」

灰六鰓鯊,棲息在熱帶、亞熱帶海域,200到1000公尺左右的深海裡,以魚類、頭足類、甲殼類為食,比較特別的是,一般鯊魚品種,已經演化到5道鰓裂,而牠們仍保有6道鰓裂,追溯化石記錄,推至有1.8億年,恐怕比恐龍還要老。

台東水試所助理研究員 黃侑勖:「在台灣的沿海是比較少見到這種鯊魚,這次成功漁民捕獲的鯊魚,牠應該已經逼近到牠有紀錄的最大體長,所以算是比較少見的個體。」

最後這尾鯊魚,以10萬元賣出,深海裡的活化石,將成為餐桌上的美味佳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