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與歐盟理念相近 總統:共同打造具韌性民主陣線

總統蔡英文(右)20日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(Nicola Beer)(左)訪問團,蔡總統說,面對威權主義擴張,台灣位處民主防線的最前緣,有能力也願意與世界各國分享經驗,期待跟民主夥伴加強合作,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訪問團,蔡總統說,面對威權主義擴張,台灣位處民主防線的最前緣,有能力也願意與世界各國分享經驗,期待跟民主夥伴加強合作,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。

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(Nicola Beer)訪問團,蔡總統說,這次是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,對雙邊關係的深化,意義非凡。

蔡總統說,畢爾是台灣的好朋友,長期在歐洲議會為台灣發聲,不僅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,也非常重視台海的和平穩定發展。在畢爾與歐洲議員支持下,過去這幾年歐洲議會愈來愈關注台灣議題,從去年1月到現在已經通過20項友台決議案,藉這機會,她要代表台灣人民向畢爾表達誠摯感謝。

蔡總統指出,台灣和歐盟是理念相近的夥伴,在各領域不斷加強合作交流。尤其在經貿往來上,歐盟一直是台灣最大外資來源,去年台灣對歐洲的投資也創下歷史新高,就在這個月初,歐洲議會剛通過決議案,支持台灣與歐洲持續深化經濟關係 並且加強供應鏈合作。

蔡總統說,現在歐盟執行的綠色新政與數位轉型計畫,也跟台灣積極發展戰略產業的方向不謀而合;她也在今年初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畫,希望台灣與歐盟一起建立更堅實的夥伴關係,加速推動雙邊投資協定,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。

另外,蔡總統強調,面對威權主義擴張,台灣位處民主防線的最前緣,有能力也願意與世界各國分享經驗,期待跟民主夥伴加強合作,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;她說,一起提升台灣與歐盟雙邊關係,也一起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盡一分心力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