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議會副議長:只有台灣人能決定自己未來

總統蔡英文20日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(圖)(Nicola Beer)訪問團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】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今天說,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,呼籲中國停止威脅恫嚇,切勿破壞台灣的蓬勃發展,應在與台灣互相尊重和對話的基礎上,積極且有建設地去維持並守護現狀。

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(Nicola Beer)訪問團。

畢爾致詞指出,台灣和歐洲在地理上雖然遙遠,但共享價值使彼此連結在一起,歐洲覺得與台灣非常親近。非常高興看到台灣社會選擇由下而上的民主體制,台灣的公民不論任何黨派、政治立場,都能團結在一起,持續發展台灣蓬勃有活力的民主。

畢爾說,台灣是一個積極活躍、且有自信的民主政體,致力於提供並守護台灣人民的言論自由、經濟繁榮以及人民自決的權利,台灣是多元的土地,她也非常肯定台灣能制訂政策保護少數族群的權利。

她說,歐洲深信台灣值得全球的支持和認可,因為台灣的專業知識在世界上扮演關鍵角色,台灣值得全球的認同與支持,因為台灣是具有戰略重要性、負責任、可信賴的國際夥伴,不論是要求成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,或與歐洲洽簽雙邊貿易投資協定,或升級歐洲在台的經貿代表工作,都值得全球的支持。

畢爾指出,歐洲議會通過了許多友台的決議案,這不僅是因為歐洲議會的信念,也是因為她個人的理念。

畢爾認為,全球理念相近的民主陣營應當正視台灣的訴求,歐洲議會的政策方向即是深化、鞏固並多元發展對台關係。歐洲和台灣十分契合,雙方皆具有理念相近的社會,以及共享的價值和目標,一起在這個基礎上持續發展。

另外,畢爾也提到,持續要維護和平穩定,並且反對任何試圖改變現狀、挑釁的作為,「我們非常樂意與中國保持友好關係,但是,我要在此聲明,歐洲對中國逐漸趨向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做法表達嚴正關切」。

她說,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局面,不論基於任何說辭,無論如何,絕對不能發生,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,呼籲中國停止威脅恫嚇,同時也告誡中國切勿破壞台灣的蓬勃發展,而是應該在與台灣互相尊重和對話的基礎上,積極且有建設地去維持並守護現狀。

 總統蔡英文(右)20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副 議長畢爾(Nicola Beer)(左)訪問團,畢爾致詞指出,台灣和歐洲在地理上雖然遙遠,但共享價值使彼此連結在一起,歐洲覺得與台灣非常親近。(圖/中央社)
總統蔡英文(右)20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副 議長畢爾(Nicola Beer)(左)訪問團,畢爾致詞指出,台灣和歐洲在地理上雖然遙遠,但共享價值使彼此連結在一起,歐洲覺得與台灣非常親近。(圖/中央社)

畢爾強調,台灣有實力、有尊嚴、有潛能,台灣應當得力於自由、和平的發展,透過活躍的公民社會,讓民主茁壯成長,無庸置疑的是,歐洲議會支持台灣對民主、和平以及主權的追求,她也在此發願,會致力實現她本人以及歐洲議會的信念,也就是,促進區域的和平、安全及穩定,為世界、為歐洲、為台灣而努力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