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晶片法案設中護欄 經長:台積電先進製程在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】產業焦點來關心,美國參議院本週辯論《晶片法案》,19日參議院以64票贊成、34票反對,通過程序性投票,值得注意的是,法案對中國設置「護欄」條款,將要求獲得美國政府補貼的企業,10年內不得在中國大陸擴建或新建先進半導體產線。對此,經濟部長王美花,今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,她指出,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布局,都在台灣。

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如果就目前提到這樣一個方向的話,對先進製程,台積電目前在美國設廠、到日本投資,其餘的先進製程,都是在台灣,做相關未來開發,就是因為,整個台灣在相關供應鏈、人才,還有,相關基礎設施、配套等等,都是最適合讓先進製程,持續在台灣發展。」

《晶片法案》的「護欄」條款,是為了確保中共等競爭對手不會因美國法案而受益。白宮已經公開表示贊成,而在法案投票前夕,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美ADR漲超過3%,週三,台積電在台股的股價最高來到503元,市值也重回13兆元,重新坐穩亞洲一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真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