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中共 歐副議長:只有台灣人民能決定台未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】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率領的官方訪團,上午拜會總統蔡英文,畢爾表示,歐洲議會通過了許多友台決議案,她強調台灣的專業知識,在世界扮演專業角色,全球都應該支持。畢爾還說,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,警告中共,不要破壞台灣的蓬勃發展。

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(Nicola Beer)率領官方訪團,也是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,意義非凡。

歐洲議會副議長 畢爾:「我們呼籲中國(共),停止威脅恫嚇,同時也告誡中國(共),切勿破壞台灣的蓬勃發展,而是在與台灣互相尊重和對話的基礎上,積極且有建設的去維持守護現狀。」歐洲議會從去年1月至今,已經通過20項友台決議案,展現挺台力道,這個月初,歐洲議會更通過決議案,支持台灣與歐盟深化經濟關係,事實上,歐盟一直是台灣最大外資來源,去年台灣對歐洲的投資也創下新高。

歐洲議會副議長 畢爾:「歐洲深信,台灣值得全球的支持和認可,因為台灣的專業知識在世界上扮演專業角色,台灣值得全球的認同與支持,因為台灣是具有戰略重要性、負責任、可信賴的國際夥伴。不論是要求成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,或與歐洲洽簽雙邊貿易投資協定,或升級歐洲在台的經貿代表工作,都值得全球的支持。」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也在今年初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畫,希望台灣和歐盟一起建立更堅實的夥伴關係,並且加速推動雙邊投資協定,為雙方的人民創造更多福祉。」蔡英文表示,希望能與歐盟建立更堅實的夥伴關係,加速推動雙邊投資協定(BIA),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