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晶片法案設對中護欄|統一重訊宣布吃下家樂福|NXP加入鴻海MIH強化整車設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】昨天半夜,統一集團發布重訊,宣布以290億台幣回購台灣家樂福60%股權,外界分析,零售業透過收購,擴大規模的同時,經營模式也將大大改變。另外,近年大力投入車用半導體的鴻海,今天宣布與全球車用半導體指標業者恩智浦簽署MOU,鴻海指出,兩大集團將就整車設計進行合作。美國《晶片法案》進度備受關注,美國參議院19號通過程序表決,為下週末參眾兩院通過晶片法案奠定基礎。值得注意的是,法案也對中國設置「護欄」條款,將要求獲得美國政府補貼的企業,10年內不得在中國大陸擴建或新建先進半導體產線。對此,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布局都在台灣。今年是台灣太空元年,科技部太空中心今天宣布,台灣第2顆自製衛星「獵風號」已經組裝完成,預期明年發射,科技部也透露,明年將再投入50億預算發展太空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