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三前防衛相齊訪台?矢板:協防台灣強信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】日本議員團下周訪問台灣。台日兩地媒體披露的可能成員名單,有四人曾任防衛大臣。矢板明夫受訪分析,如果成行,這釋放強烈信號,日本會參與協防台灣。

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:「安倍講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,所以說三個前防衛大臣來台灣的話,這個我想對亞洲、對台灣、對日本、對中共、對全世界,都是一個很強烈的信號了,就是日本要幫助協防台灣。」

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27日將訪問台灣, 被解讀展現友台態度不變。台灣媒體介紹的可能名單中,例如自民黨前幹事石破茂、濱田靖一,加上日本媒體報導可能有石破茂、以及這兩天確診Covid-19的河野太郎及中谷元,共有四人曾擔任防衛大臣。

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:「如果他們這次成行的話,這次訪台團就是日本的某種意義上,國防色彩安保色彩最強烈的一個團隊 。」

安倍晉三生前規劃7月底訪問台灣,可能在國會立法院演說,卻遭暗殺逝世,未能成行。矢板認為,安倍戰略路線有益日本國家利益、在國際的布局也已發酵、QUAD四方安全對話也已形成「亞太小北約」的雛形,預計大方向,安倍路線會被繼承延續。矢板鼓勵台灣,與更多日本政要,盡量建立信任關係

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:「現在日本的輿論,你親台的話你就有票嘛 ,你就可得到國民的支持嘛,所以說石破茂和河野太郎這些,跟安倍過去在自民黨內有不同立場的人,現在紛紛的跑來台灣,希望能夠和台灣建立好的關係。安倍留下的(親台灣)空白,很多人會過來填補,但是他們有沒有像安倍,那麼強烈的支持台灣的政治理念呢?還很難說。」

矢板透露,安倍晉三67歲生日曾說,希望再活三年來緩解台海危機,也迅速做很多布局,例如提出「台灣有事就日本有事」,提議日本和美國共享核武器、倡議把日本防衛預算提高到GDP的2%、投書敦促美國放棄對台模糊戰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