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ML第2季營收創新高 下修今年營收成長率至10%

受到延後認列影響,荷蘭半導體設備供應商艾司摩爾(ASML)將今年營收成長率下修一半至10%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】根據路透報導,荷蘭半導體設備供應商艾司摩爾(ASML)20日公布第2季淨利增加,新訂單金額達到創紀錄新高水準。艾司摩爾在聲明中表示,第2季淨利為14.11億歐元(約新台幣432.21億元),表現高於去年同期的10.4億歐元,年增35.6%,但分析師此前預估淨利為14.4億歐元。

艾司摩爾表示,獲利受到較高的成本上升和部分銷售延後確認的影響,而一些趕在荷蘭完成全面測試之前,先向客戶出貨的系統,推遲收入確認,影響公司獲利。

艾司摩爾預估第3季銷售將介於在51億至54億歐元之間,毛利率在49%至50%間。艾司摩爾執行長溫彼得(Peter Wennink)說,為加速交運而延後測試機台的決策持續影響獲利,今年營收成長率目標將由20%下修為大約10%。

艾司摩爾為加快交貨腳步,去年開始略過在自家廠區的最後測試,好讓客戶更快取得機台,不過,艾司摩爾仍得等到客戶正式認可,才能認列收入。艾司摩爾表示,去年快速交貨而延至今年才認列為營收的金額,預料將由10億歐元增至28億歐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