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南400年」暖身開跑 主視覺暨主題音樂公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】台南市是台灣最早發展的城市,2024年將迎來建城400年,台南市長黃偉哲週三(20日)與荷蘭辦事處代表譚敬南,在400年前荷蘭人留下的安平古堡前,公布「台南400年」的主視覺暨主題音樂,展現這座古城的榮光,為系列活動暖身開跑。

迎接台南建城400年,主題音樂「慢慢變台南」,由金曲獎台語歌手「小黑」謝銘祐與饒舌歌手「大支」共同譜寫,將牛肉湯、虱目魚粥、碗粿等台南在地美食,以及市井小民生活街景都寫入歌詞裡,呈現道地台南風味與豐厚人情味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台南做為一個古都,它的文化的優質性以及它的宗教,還有各個方面,大家已經深為熟知,包括美食。但是400年來,我們不是只有一些緬懷過去的事情,還要展望未來的事情,讓台南被全台灣看見,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台南。」

荷蘭辦事處代表 譚敬南:「台南就像是一個名符其實的文化大熔爐,這裡面有著荷蘭、漢族以及本土文化之間所發生的文化融合,而且我們也有相當多的例子可以一探究竟 。」

台南400主視覺,由台南出身的設計大師李明道操刀設計,取材西拉雅族十字繡、熱蘭遮城、歷史建築、人文景觀、自然生態等,從歷史元素與在地特色中,發想出全新屬於台南的氣味,同時製作了一系列的帽子、鞋子、圍裙、口罩及椅子等商品。

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:「1624年,是台灣走進全球大航海時代的開始,那當然台南的400年也就是台灣的400年,不同族群在這塊土地上有一些衝突,有一些合作,然後慢慢的慢慢的融合,產生了今天的一個榮光。」

活動現場,市長黃偉哲也贈送十字繡給荷蘭辦事處代表譚敬南,期盼如400年紀念活動標語「一起台南?世界交陪」,歡迎世界一起感受台南的創新、美感與媚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