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第一夫人赴美演說 籲協助對抗俄國飢餓遊戲

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‧澤倫斯基20日對美國國會議員發表演說,呼籲對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援助,對抗俄羅斯的「飢餓遊戲」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】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‧澤倫斯基(Olena Zelenska)今天對美國國會議員發表演說,呼籲對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援助,對抗俄羅斯的「飢餓遊戲」。

路透社報導,歐倫娜在口譯員協助下,對著美國參眾兩院議員,發表15分鐘的情緒激昂演說,她展示據稱是孩童受傷或喪命的影像,包括一名正在德國學習使用義肢的3歲男童。

歐倫娜表示:「烏克蘭有多少孩童處境像他那樣?有多少這樣的家庭可能仍受戰爭摧殘?這些是俄羅斯的『飢餓遊戲』(The Hunger Games)」。

路透社指出,歐倫娜意指的是知名系列小說「飢餓遊戲」及其改編電影。在「飢餓遊戲」故事中,人們獵殺彼此。

她還指稱:「我請求提供更多武器,這些武器不會用來對他人的土地發動戰爭,而是用來保護人們的家園,並且捍衛人們能在家園活著醒來的權利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