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郵:美歐考慮提供烏克蘭西方戰機抗俄

美官員承認與盟國正考慮提供烏克蘭戰機和訓練。美空軍參謀長布朗(Charles Q. Brown Jr.)說他不願揣測但有幾種可能性,如可被提供選項有瑞典獅鷲(Gripen)、法製飆風(圖)(Rafale)以及多國聯合研製颱風(Typhoon)戰機等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】美方高層官員今天鬆口,承認美國與盟國正考慮提供烏克蘭西方戰機和訓練所需人員。此舉勢必急遽擴大西方在俄烏戰爭的參與程度。

「華盛頓郵報」報導,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(Charles Q. Brown Jr.)表示,他不願揣測西方會交付何種機型,但目前的確在討論如何強化烏克蘭空軍機隊,包括提供新飛機。

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,烏克蘭空軍一直陷入劣勢;烏軍戰前大多為各式蘇聯時代米格機和其他冷戰期間的機種,飛行與訓練均顯拮据。

布朗表示有好幾種強化烏克蘭空軍的可能性,包括提供美製或一些歐製戰機。選項含瑞典獅鷲(Gripen)、法製飆風(Rafale)以及歐洲多國聯合研製的「颱風」(Typhoon)戰機等。

布朗在科羅拉多州的「阿斯本安全論壇」(Aspen Security Forum)裡說:「會是一些非俄系的東西,但我還沒法確切告訴大家最後會如何。」

華郵認為這代表美國態度已與俄烏戰爭之初迥異。拜登政府當時排除由波蘭提供米格機給烏克蘭、美國再為波蘭補充F-16戰機的方案;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時表示,歐洲盟邦對援烏戰機「開綠燈」,但美國希望避免直接與俄國衝突。

相較行政部門,美國國會早已為烏克蘭訓練飛行員操作西方戰機摩拳擦掌。眾議院上週表決為相關計畫挹注1億美元資金,作為2023年國防授權法的一部分,然而五角大廈高層到目前為止仍不願為相關計畫背書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