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透露軍方評估裴洛西訪台 10天內將拜習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】新聞開始,先來關心,國際聚焦台海安全,外媒熱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在八月訪台表達支持,今天,美國總統拜登透露軍方的評估,並透露10天內將舉行拜習會。

外媒熱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在八月訪台,中共急跳腳,美國總統拜登轉述美國軍方的最新評估。

記者:「您覺得眾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是好主意嗎?」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覺得,軍方認為就現在而言,這不是個好主意,但我不知道具體情況是如何。」

記者:「您預計甚麼時候與習主席對話」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認為我將在未來10天內與習主席對話。」

拜登透露10天內可能與習近平對話,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,台美同享民主人權核心價值,台美互信緊密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台灣跟美國雙方的關係友好、互信、緊密,溝通管道非常暢通,我方一向密切關注美國跟中國高層互動的情形。美國國會議員的邀訪,一向這都是我們外交部,以及我們駐美代表處,長期的一個工作的重點。」

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:「(拜登)他只是單純表達軍方可能所做的一些評估,至於,裴洛西議長是否能夠在八月份訪台,朋友之間的往來,尊重彼此的方便。」「如果讓我們的惡棍鄰居,決定我們往來的方式,這一次它決定了我們該怎麼樣交往,下一次,它可能就要決定我們妻子、兒女的歸屬。」

拜登今年五月出席在日本的四方安全會議,6月份,公開承諾軍事防衛台灣,並警告共軍擾台是在玩火,引起外媒強烈關注,接下來,拜習會上,台海安全,也將成為焦點議題。

新唐人亞電視 陳輝模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:

美議長訪台?美前防長:不該由中共決定

美議員挺裴洛西:組更大團訪台回應中共恐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