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蒙多證實晶片法案護欄條款 重申台斷供衝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】接著來看到美國《晶片法案》的最新進度。在19號的程序表決之後,參議院這個星期還將進行一次投票,並在下個星期送交眾議院。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,希望在接下來一週半到兩週內,送交總統拜登簽署。雷蒙多還再次重申,台灣晶片斷供的嚴重衝擊。

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(2022.7.20):「設想一個場景,如果美國再也無法取得目前在台灣製造的這些晶片,這是一個可怕的情況,對吧?這將造成嚴重且立即的衰退,也無法製造軍事裝備來保護我們自己。我們需要在美國製造這些(先進晶片),我們需要一個製造基地來生產這些晶片,至少我們本土要有足夠的這些晶片,否則我們將過度依賴其他國家。(你是說這筆錢會有附加條件,像英特爾這樣的公司不能在中國投資或擴大製造先進半導體,這項法案裡是否有這些護欄呢?)對,是的。你知道,在我們說話的時候,法案正在訂定當中,所以我必須小心一點,因為他們正在敲定文本。但是,是的,絕對是這樣。在禁止企業用這筆錢在美國以外的任何地方建造設施方面,有嚴格的限制,還有,如你剛才所說,禁止企業在中國和其他國家建造尖端芯片(基地)。」

雷蒙多表示,半導體是支撐各種產業所必需的基石,包括生物技術、人工智慧、量子計算、軍事產業等。但美國沒有生產任何先進晶片,90%的先進晶片都從台灣採購,並說,過度依賴台灣,形成了國安漏洞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