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赴日返國首露面 指安倍挺台從不設前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】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震驚國際,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之前親赴東京,致哀緬懷,並參加安倍家祭;今天(21日)是賴清德回國後出席公開活動的第一天,他在一場有關美、中、台的新書發表會上,提到兩岸互動時說了,任何有目的性的政治前提,都不需要,並強調,日本前首相安倍對台灣的支持,沒有預設前提,這才是國家交往的尊重與善意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如果台灣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,或者不接受九二共識,那是不是有新的共識,可以用來進行兩岸交流,我個人是認為,任何有目的性的政治前提,來作為交流,其實都不需要啦。我們看看日本,安倍首相的幫助,或是日本對台灣的支持,從來沒有預設前提,其實國家之間的交往,跟人跟人之間的交往也都一樣,尊重、善意,這個才是最基本的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更多新聞:

外交部公布日訪團名單 包括前外交與國防高層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