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資在英最大地產項目爛尾 亞洲商務港違約 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】艾司摩爾砍今年財測

荷蘭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(ASML)20日公佈第2季營運表現,創紀錄的新訂單推高淨利潤,但透露第3季營收可能季減、毛利率力拚持平,全年銷售額成長預估砍半,主要客戶台積電週四股價早盤穩健,半導體設備概念股走勢持穩。

= = = = = =

中資在英最大地產項目爛尾 亞洲商務港違約

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爛尾項目蔓延至倫敦,首次進軍英國的中國地產商「總部基地」(ABP)近日確認違約後,倫敦市政府已經正式收回土地。這個名為「亞洲商務港」的項目,2013年由「總部基地」與時任倫敦市長強生簽約,中信集團控股子公司中信建設是總承包商。「總部基地」2021年虧損1,300萬英鎊,同時因疫情而核銷了1,100萬英鎊的預售款,並確認了1,400萬英鎊的金融負債。英國媒體報導,中國貸方向總部基地倫敦公司索償的欠款達4,500萬英鎊。

= = = = = =

台外銷訂單588億美元 最強6月

經濟部20日公布6月外銷訂單588.3億美元,為歷年同月新高,年增9.5%,為連續2個月正成長。

= = = = = =

尹衍樑首談下市危機

南山人壽第2季淨值恐失守千億,拖累潤泰全、潤泰新等2大股東20日起連續2天跌停,2公司20日晚緊急重訊說明,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更罕見出面信心喊話,他強調「儘管有淨值減損,但是絕對不會是0!如果是0的話,我一定會接到證交所電話要求下市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