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測量艦入侵日本領海 日出動機艦監控

日本防衛省表示,一艘中共海軍測量艦20日入侵鹿兒島縣屋久島周邊的日本領海。 日本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共表達關切,海上自衛隊並出動船艦、反潛機進行監控。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頁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】日本防衛省表示,一艘中國海軍測量艦昨天入侵鹿兒島縣屋久島周邊的日本領海。日本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表達關切,海上自衛隊並出動船艦、反潛機進行監控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防衛省(相當於國防部)表示,昨天晚上6時50分(台灣時間傍晚5時50分)左右,中國海軍一艘測量船航行在日本屋久島南方的鄰接區(毗連區),8時左右入侵日本領海。

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補給艦「摩周」號、鹿屋基地所屬的P-1反潛機進行情蒐、警戒監視。防衛省表示,中國海軍測量船大約在該海域航行3小時30分鐘左右,於20日晚間11時30分左右,從口永良部島西側的領海離去,朝西方航行。

這是日本觀察到中國軍艦第6次入侵日本領海。若是中國海軍的測量艦入侵日本領海,則是繼去年11月、今年4月後第3度。

日本防衛省研判這是中國在日本周邊行動活絡化之一環,正在分析中國軍艦這次航行的目的。

日本政府發言人、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已透過外交管道表達日方的憂慮,將持續注意中國海軍艦艇在日本周邊海域的動向,做好萬全的警戒監視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