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清零政策衝擊經濟 亞銀下修今年中國GDP預估值至4%

亞洲開發銀行下調中國2022年經濟增長預測至4%,低於今年4月時預期的5%,2023年增長預測則維持在4.8%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】亞洲開發銀行(ADB)21日下修今、明兩年亞洲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成長預測,並將中國國內生產毛額(GDP)預估值調降至4%,反應俄烏戰爭、貨幣政策緊縮及中共封控為區域經濟前景帶來陰影。

亞銀將今年中國GDP成長率預估原先的5%調降至4%,明年維持在4.8%。台灣部分,今、明年則都維持在4月所估的3.8%和3%。

亞銀表示,亞洲經濟風險升高主要與外部因素有關,包括全球成長大幅放緩、美國聯準會(Fed)和其他央行積極收緊政策,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的後果惡化,可能進一步損害經濟成長。

亞銀說,中共新一輪封控措施與經濟放緩,也可能對供應鏈帶來持續性影響,進而阻礙亞洲開發中經濟體的增長勢頭,甚至帶來下行風險。

疫情、封控措施與房市危機等一連串因素,為中國經濟前景蒙上陰影,中共先前公第二季GDP成長率大幅放緩至0.4%,許多經濟學家預料,中國經濟今年恐難以達成官方設定的5.5%成長目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